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青莲x我】同行观察

#天鹅座心动事件簿-Page 03

#青莲单推中!

 

 

 

 

今日事件:不一样的色彩与最珍视的人

 

 

 

 

克洛斯评选的过程中,我注意到了几家不错的咖啡厅,虽然大多没能打得过金时代,但从作品上也看得出朴实的用心。年前天鹅座休息,我拉着青莲,准备去同行的店里做一次顾客。

 

鉴于担心引发不必要的误会,我们俩乔装打扮,尽可能低调的出发了。青莲戴着辛白借的棒球帽,难得围了一条墨绿色的厚围巾(斯内克勉为其难借的,但我猜他不会再要回去了),把本来就不大的一张脸遮得严严实实。

 

也许是我打量他的目光太过明显,他忽然转过头来看我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声音憋在围巾里面,闷闷的,有点可爱。几缕发梢从他的帽檐下翘了起来,我下意识抬起手,想替他顺一下。

 

青莲很配合地俯身,让我不用费力就能够得到。我顺好他的头发,又仔细检查了一下,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

“偶尔你也换换其他颜色穿嘛,很好看的!”

 

棒球帽圆圆的顶泄露了一瞬间的迟疑,随后他抬起头来,露出藏在帽檐下的眼眸。总是明亮清透的蓝色蒙在阴影下,似乎提供了某种保护,让他能安心传达出清晰的情绪。

 

“你……喜欢这样的?”

 

小小的讶异,小小的委屈。我忍不住笑出声来,我们向来自信的咖啡师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吗?

 

“别乱想,我只是希望你多一点色彩,看起来很温暖。”

 

青莲笑着摇摇头。

 

“已经有很多色彩了。”他伸手捏住我的下巴,拇指轻轻拂过下唇线,“是很温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到达选定的咖啡厅,我们点了招牌蛋糕和招牌手冲咖啡,坐到角落的位置上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

 

“……咖啡豆不错。蛋糕如何?”

 

“原料很好,成本应该蛮高的,但是手艺实在一般。”

 

青莲垂眸点点头。

 

“咖啡也是。他们很可能用了电动磨豆机,或者是水温太高,哥伦比亚豆的香气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。”

 

我放下叉子,叹了口气。

 

“看得出这家店很有诚意,但是没有足够有经验的店员。”

 

“一家店最重要的不只是诚意,还有遇上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“比如天鹅座遇上青莲~”

 

“不,”青莲轻笑着看我,“是遇上你。”

 

每当提到天鹅座的时候,青莲的神情中都会现出少有的眷恋感。现在他这样看着我,忽然就让我慌了手脚。

 

“青莲你……真的很重视天鹅座呢。”

 

“嗯。所以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是我该谢谢你才对,在守护天鹅座这件事上,你是我的前辈。”

 

“它现在已经属于你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两指推开面前的咖啡杯,倾身靠近我,“我也是。”

 

“……诶?”

 

“麻烦你好好负责了,店、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