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李泽言】小屋剧情手动补甜

我们不吵架啦,好吗?





当我发现叫醒我的除了手机闹钟,还有熟悉的松饼香;

当你发现衣架上挂着我提前烫好的西服外套和领带;


吵架后心烦意乱随手丢下的文件被你整理好放在茶几上,某几页还有言简意赅的批注;

一旁的咖啡杯空着,你一定也发现了我装作不小心落在那里的、方便你带走的挂耳咖啡。


我们心照不宣地没有一个人愿意先开口解释或者道歉,

可是那架害我们闹别扭的梯子被收进储藏间最里面,

尚未完全拼好的透明拼图被裱起来放在书房里,竟也意外地很好看;

我看到厨房的碗碟架上放着烤盘和打蛋器,

拉开冰箱,果然,里面有做好的一对焦糖布丁。

你没有告诉我这件事,也没有留下任何字条,

但是我了解你,也越来越想试着理解你——

这是你别扭又沉默的温柔,是我们吵架的原因,可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。


你啊,28岁了,肩上担着很多东西。

你无法像我一样随心所欲不计后果地表达,你习惯了说出口的每一个字、每一句话都没有反悔的余地,

你总是把自己逼得很紧。


那天我挣扎在你的怒气和冰冷的怀抱里,再次犯了逞口舌之快的毛病,

然后我看见你紧锁着眉头,抿了抿嘴唇。

听说这是你过去的习惯性动作,每当你有犹豫的时候,会这样让自己思考一秒再做决定;

而华锐走上正轨之后,你再也没有做过这个小动作。

你是在因为我犹豫吗?犹豫这场吵架究竟要发展到什么程度,犹豫我的口不择言值不值得原谅?

那么严格的你,却在一次次为我放宽原则。


李泽言,等你今晚回来,我一定把这些天没说清楚的话都讲给你听,

你生气也好,不理解也罢,

都是因为我任性到执著于让你猜我的心思。

当然,既然已经一起居住,就不能只有你一个人做英雄,

我会依靠你,你也要多相信我。

在你面前我总是很笨,但是在对你好这件事上,

我想再多努力一些,多付出一些,

不只是一顿早餐或是一个儿童节礼物这么简单……

而是为了和你一起度过长长久久的平淡时光而下定的决心,

为了弥补你先爱上我却又千万次眼睁睁失去我的痛苦,

为了能让你的每个舍不得也都有下次。


李泽言,我们不吵架啦,好吗?

你等等我,好吗?





ps. 李泽言做两个布丁的原因:

某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↓

“世界上有什么事是一个souvenir限定焦糖布丁不能解决的吗?如果有,那就两个!”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