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李泽言x我】亲力亲为

#一个记录日常的微博小号-No.25

#酸甜苦辣的日常罢辽

#前篇请点击tag或合集


 

 

 

 

#茶水间团建一个XX的一天#

*一个非单身的影视公司老板的一天

 

4:00 男朋友的闹钟响,他起床去晨跑,我一般是压根听不见这个闹钟的,但偶尔会在清晨的梦里获得一个很轻的吻。

6:00 我的第一个闹钟响,在梦里挣扎十几分钟,终于醒了一半,按掉继续睡。

6:30 第二个闹钟,按掉

6:45 第三个闹钟,按掉

7:00 男朋友上来掀被子了,我不得不起床。屋子里有淡淡的食物香气,男朋友身上也很香,可以抱着蹭一会儿,但也只有一会儿。

7:40 把自己收拾得差不多了,下楼吃早饭,男朋友已经在看新闻看报表了。以前我是边吃饭边在工作群里开麦的,现在他不让我吃饭的时候看手机,只能憋到出门再开麦。

8:10 给男朋友系领带,失败三次会被吐槽,一次就成功可以索要kiss。准备出门,一起去上班。

9:00 到达公司,打开邮箱回邮件。合作方的,甲方的,招标的,偶尔还有我的男朋友兼上司发来的邮件,言简意赅公事公办,但其实我看见发件人的名字就忍不住想笑。

10:00 开会,定竞标/节目策划,事无巨细,白板写满了擦擦完了又满,开三个小时都未必能聊完。

13:00 集体外卖时间,也是被男朋友监控得最严格的时间,会打电话陪我吃饭,吃完催我睡午觉,下午上班前再震两下叫醒我。

14:30 其实午休正常是到两点,但上午开会时间太长,我就默认往后延一些。各个负责人交会议纪要,我开始写策划案,中途会发现很多新问题,继续抓人开小会。有时候要出门去跟甲方开会,或者去上司那里做汇报,一时不知道甲方和上司谁更难搞。

17:00 初稿差不多了,检查检查发给上司。

17:30 上司电邮回复:新意尚可,但策划漏洞百出,详细意见见附件。另,不要加班,我来接你。

18:30 下班,平时不太加班,但进棚的话就不是加班那么简单,是白天黑夜都不分的程度。男朋友的车停在一个街口外,我要求的,怕对他影响不好,但他一般会自己走到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等我。

19:00 到男朋友的餐厅吃大餐!他厨艺超级好,做饭是语言无法形容的好吃,是爱的味道!(x

20:30 吃太饱,步行回家,路上跟男朋友拌嘴聊天搂搂抱抱。

21:00 在男朋友的指导下改策划案,或者瘫在他怀里刷手机,看别人做的节目。

23:00 这怎么可能是传媒狗的休息时间呢,但我必须得躺下了,不然就要以别的方式被丢到床上。

 

 

 

看其他投稿的评论都是讨论工作的,我这条投稿下面都是求狗粮的,试图骗年轻人入伙的计划又失败了。没办法,如果你的男朋友还是你的上司,日常生活就会被他全方位填充,哪怕不是全屏,也一定占一个角……

 

刷新了一下,看到一条颇为可怕的评论。

“好眼熟的故事,好熟悉的味道,这不是我每天都在吃的狗粮吗?”

我戳进这个账号看了看,好眼熟的办公桌,好熟悉的语气,这不是魏谦的小号吗!

 

 

 

魏谦的微博小号真的是忠诚的cp粉。

 

“从总裁第三次让我订餐厅开始,我就隐约察觉到哪里不对,日程上好像没有这么多人要见啊。直到有一天在晚高峰的地铁站外排队进站,看到某被投企业小boss上了总裁的车……

懂了,以后二位都是我的boss,bosses!”

 

“为了给总裁制造机会,我不惜承担挨骂风险故意给小boss找活干,然后果然挨骂了。

总裁:你的工作为什么交给她做?公司里没人了?

我:对不起总裁,当时实在是分身乏术,刚好遇到她…

总裁:下不为例。(突然自顾自笑了一下)反正她也看不懂那些文件。

嘶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总裁对她真是分外信任啊。”

 

“小boss开始给总裁送礼物了,一把辛酸泪。”

 

“总裁想回礼,但好像不想做得太明显,我就顺路去给放前台。前台姑娘说小boss出去开会了,问我要不要留言。

我能留什么言,我就是个东风快递,指哪打哪,使命必达…”

 

“靠,由于我受命去了好几次小boss公司,前台姑娘以为是我暗恋人家…我不要命了吗!!

这天正好小boss在,看见我就跑过来了,我俩不敢直接提总裁的名字,跟对暗号一样交接了东西,小boss很开心,笑呵呵的跟我说谢谢。

前台姑娘一脸姨母笑,求求了,真不是我!!”

 

“昨天总裁黑着脸叫我去茶水间,进行了一番男人的谈话。

总裁:你对投后工作有没有兴趣?

我:啊?总裁是要调走我吗?

总裁:我看被投企业对你印象都不错,应该很适合开展工作吧。

我:哪…哪个被投企业?

总裁看我一眼。好吧,还能有哪个,就是误会最大的那个。

我:不是的总裁,我只是把您的意思带过去而已,他们对我态度好是因为对您印象好!不信您可以亲自去看看!

我都冒冷汗了,这话说得也太冒险了。做人真难啊,好在总裁不是公私不分的人,没有把我调走…”

 

“不知道小boss怎么解决的,总之大boss被哄好了,看我的眼神也变正常了。东风快递不营业了,也不常订餐厅了,但总裁还是常去接她,我合理怀疑…这俩人是不是同居了?”

 

 

 

原来李泽言背后藏着这么多故事,有时间应该邀请魏谦进行一次深度会谈,聊聊我们眼中的大boss。

东风快递那件事其实我真的没意识到,我们前台姑娘特别爱八卦,难怪那段时间看见我总是笑得别有深意。之前是我总找魏谦帮忙送东西,他又心疼自家总裁,把送回礼这件事也主动承包了,没想到狗腿错了方向……

后来李泽言亲自来了一次,我在会议室开会,他就没让前台叫我,自己坐在外面干等。我们开会时间都很久的,一般情况下他肯定等等就走了,那天居然没有走,在外面坐了一个多小时。前台姑娘看不下去,偷偷给我发了微信让我出来看看。

“你来了怎么不和我说?等多久了?快进来快进来!”

“不用,只要五分钟,在这里说完就好。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,这个语气很少见,他要宣布什么大事?

“魏谦送来的东西,都收到了?”

“收到了呀,我不是还给你发微信感谢了嘛。”

“以后你有什么事,直接来找我,不用让他转达。”

“嗯……其实让魏谦帮忙只是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。”

“关于你的事,我随时都有空。”他随手帮我整理了一下脖子上的丝巾,是他出差带回来的,“你半夜睡不着的时候,我不是也都接了电话?”

 

通过前台姑娘的实时播报,第二天全公司都知道他们的老板搞定了老板的老板。我也是没想到,李泽言过来等那么久,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么一件电话里就能说清楚的事。

一个快三十岁的商场精英,偶尔也有这样任性的时候:固执地相信某些事非常重要,而重要的事都要亲力亲为。虽然有点哭笑不得,但又觉得这样的李泽言很可爱,在他严格的一视同仁里,给我留出了许许多多的特权,好像生怕我不能更快一点靠近他身边。

 

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?”

“早该如此。”

 

 

 

十一假期近在眼前,我的男朋友终于可以脱离上司的角色,任我蹂躏(不是)这样一个绝好的季节,不出去玩怎么行!

这个提议似乎早在李泽言的预料之中,他直接朝我伸出手,我把选好的硬币放在他手心里。

“想去海边?”

“嗯!听同事说那边现在气候正合适,还可以下水,又不会太热~”

“看来游泳技术进步得很快,敢挑战下海了?”

我心虚的笑笑,其实工作繁忙已经很久没游了,只不过是仗着他在身边可以随时捞我而已……

 

别人都是提前出发,我们错峰晚几天走,因为9.30还有工作要安排,10.1当天这位杰出民营企业家受邀去北京看阅兵了,第二天上午才回来。

我的行李还没收拾好,就宅在家里边整理边看直播。李泽言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我的消息,估摸着身边坐了不少同行,他忙着和前辈们交流呢。我正刷着微博自得其乐,一抬头看见电视里给了他那边几秒钟的镜头,李泽言一手拿着小国旗,一手攥着手机,正听着身旁一位企业家说话。阳光很晒,他微微低头垂眸,不知道听到了什么,和那位企业家一起笑了一下。

每次在电视上看到他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这样一个被老天爷眷顾的人,居然会为了我停留,耐着性子和我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鸡毛蒜皮。

我偷偷发消息给他,说在电视上看见他了。

“你把手机收一收吧,我先不烦你了,让人看见你拿着手机不太好。”

“好。你自己记得吃午饭,别一直盯着电视。”

我嘴上答应着,其实泡面早就拿出来了,我可不能因为做饭错过了某人的宝贵镜头。

真是奇怪,明明他天天都在眼前,怎么还是看不腻?

 

晚些时候看到他最爱(虽然他并不承认)的熊猫频道发了新图,超绝可爱,我立刻转发好友圈艾特他看。他没有回复,我也没太在意,估计这天艾特他的人非常多,他可能根本没打算打开微博。

等我终于磨磨蹭蹭的收好了行李,想慰问一下李泽言,拿起手机却先看到了他的消息。

“看到了。”

我点开微博刷新了一下,首页刚好推送了他的点赞动态。

“您的好友 @李泽言K 10分钟前赞过”

是之前我艾特他的那一组熊猫图。

 

评论里有姑娘说李总又偷偷看熊猫,其实呢,他是偷偷看女朋友的消息啦。

 

 

 

我们到海边了!预感回去之后我要晒黑一个度,但是初秋的海风好舒服!

这个海湾的海水非常清澈,是潜水胜地,我也很想试试看。李泽言同意了,帮我请了教练,但表示即使有教练也要让他在一旁跟着才行。

“你就没有什么不会的东西吗??”

“是你不会的太多了。”

于是最后我就像被押着的犯人一样,右边是潜水教练,左边是人身安全“副教练”,哭笑不得的潜了一会儿。因为不专业,下潜得并不深,但眼前的景象已经和海面上很不一样了。斑斓的鱼群在不远处快速移动,晃动的光影映在珊瑚上,有小鱼从缝隙里钻出来。水下格外安静,我只能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,李泽言一直跟在我身后,我就总想回头确认他在不在。

他大概以为我在紧张,就靠过来拉住我的手。这个场景好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……刚学游泳的时候,灯光秀那晚不小心滑进泳池的时候,还有每一个不知所措的瞬间,他都会这样握住我的手,把力量和安全感传递给我。

结果我的潜水初体验,是因为太想笑而结束的。

 

每次出行我都会突然改变行程,半路看见什么好玩的就拉着他乱逛,把他定好的计划搅得乱七八糟。有时候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,要么就是赶不上原定的活动了,只好向他求助。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”

他一边看地图,一边很嫌弃的斜我一眼。这种时候我能有什么表情,当然是装可怜求原谅啊!

“本来旅行就是很随意的事情,所谓计划也不过是一个提议。”他用手指在地图上比划了几下,然后拉着我朝一个方向前进,“有我在,你想去哪都可以。”

原来请某人的亲力亲为里面,包括了这么多内容呀。

 

“那等下可不可以喝一杯!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……你拒绝的太快了吧!”

 

其实最后还是喝到了,嘿嘿(虽然只是菠萝啤酒

 

 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