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芳華別我·九月二十四日

*谢必安日记体

*迟了一天 抱歉💦





这一天终于还是到了。身处异乡,没有人庆祝这个不属于他们的节日,我也在今早醒来后一时怀疑究竟是不是我记错了。然而怎么会呢,凡是看过这本日记的人都会对这个日子再熟悉不过了,我实在是提及太多次。


无咎,这一天你过得如何?还会怀念过去的喧闹吗?有没有人因为发觉今天月色甚好而对你温和顺从些?我昨夜试着做了些点心,可惜材料不足,做得不尽如人意。但是回来时发现盘中只剩残渣,餐具还规规矩矩地摆好了。是你罢?这个发现令我惊喜,仿佛回到了作为人类的那些遥远的岁月,我们二人都不擅烹调,我做什么你却都一声不吭地接受。


今日联合狩猎前,我和美智子小姐互道了祝福。我送了一份点心给她,虽然不是什么拿得出手的礼物,可她看起来很愉悦。我不懂女人,也不知道她这样聪慧的人是否是在假装,但我想我们的心情有共同之处。我问她那轮月亮美吗?她沉默许久,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

——眼前的这些远不及我们所怀念的东西,可事到如今物是人非,这轮满月竟也带来了些慰藉,因为只有它能和过去的模样重合。无咎,我懂她的眼神,我想你也会懂。


美智子小姐送来的回礼令我惊讶。那竟然是一幅画像,画上的人是你。她在艺术上的造诣当真了得,只消一眼我就知道那是你,有点凶,有点冷漠,但是永远刚正。我那时不知道为何美智子小姐知晓我的愿望,现在想来,也许是你的安排。我从没收到过你的讯息,也不知你看过这本日记里不成逻辑的记录后有何感想。无咎,无咎,现在我明白你也念及我。谢谢你。


今夜不会有长明的灯,天边只有一盏不落的月。但我们还是团聚了……起码,我不需要担心你再次被什么东西冲走。也许我应该知足,无咎这样的兄弟天下无二,偏让我遇见了,且此后只有我能拥有。

中秋安康,心与君同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