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李泽言x我】恋情曝光的娱乐圈cp-番外

#一个记录日常的微博小号-特别篇番外

#建议先食正篇~

#前篇请点击tag或合集   




 


不瞒大家了,是真的♡所以有没有恋爱综艺带我们玩呀?

@李泽言V:你有第二个主人了。

(一人握一只猫爪.jpg)  



 


从不上综艺的影帝一松口,邀请就像开了闸一样涌进来。我们俩和经纪人一起忙活了好几天,终于选定了一个大家都很满意的综艺。

其实我没什么要求,只要是跟他一起参加什么都好,但李泽言要求很严格,他把每个台本都亲自看了一遍,选了一个cp绝不会被拆对的、没有任何可能招黑的骚操作的、既有料又稳妥的综艺。

我们在同样的年龄出道,他只比我早了六年,也许是科班出身,也许是他一路一直在打大boss,经验值刷得比我高出好多啊。 


经纪人笑我:“人家影帝本来都不会考虑这些赚噱头的资源,看你想玩才迁就的,结果还让人家替你挑本子。”

李泽言的经纪人乐呵呵地摆摆手:“小情侣之间的事,他们高兴就成。”

我看了李泽言一眼,他似乎因为这句话心情不错,回了我一个称得上宠溺的对视。

他谈恋爱和平时没什么区别,吐槽和欺负人一样也没少,帮我对戏的时候严格程度堪比导演,我时刻怀疑他不是找了个女朋友,而是收了个徒弟……但是偶尔他也会很不敬业,比如对吵架的戏,他会把台词读得很敷衍,我要求他入戏他才肯演;哭戏就更难了,我基本是对着他演独角戏,他就一边看着一边握着我的手,好像是时刻准备把我从剧本情绪里拉出来,搞得我心动得不行,还要辛苦维持伤心的状态。

再比如刚才,他在熟人面前几乎从来不掩饰这种小情绪,不知道自己想到什么了,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让气氛变得很暧昧。两个经纪人搓着胳膊去一旁打电话,我也有点不好意思,隔着桌子捏了捏他的手指,小声跟他道谢。

“谢什么,都说了高兴就行。”

高兴,特别高兴,能光明正大的秀恩爱,真是太难得啦。  



 


下午录制,有一个环节是抽情侣互动题,我本来以为是类似真心话大冒险那种设定,没想到我抽出来的是演对方的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戏。

因为电视剧余温尚存,经纪人也让我们多cue电视剧内容,我就选了末日捅刀的那一场。这场戏任谁都会印象深刻吧?我亲眼看着他为我落泪,声音和手都是抖的,那时候还在想,不愧是影帝啊,一个如此强大的角色竟也能做到我见犹怜,好像他真的有那么舍不得一样。那场戏蛮长的,我们居然是一条过,导演刚喊了cut,他就丢了道具抱了抱我。助理也围过来帮我擦眼泪,夸我们演得动人,开着玩笑帮我出戏,感觉一瞬间所有人都在心疼我,没有人知道眼前这个轻轻拍着我的男人,指尖还有点抖。

他非常专业,心理素质也很好,向来能把戏剧和现实分得很开。我没有揭穿这个小秘密,只是也伸手拍了拍他。

或许他真的舍不得。 


“现在只有一个办法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“杀了我。”

“闭嘴!”

直到换成我来说这段台词,我才明白他那时的心情。那三个字他念得很轻,却像有人在我面前推倒一座大钟,轰然砸在地上,钟摆震动着发出持久的铮鸣。我捏紧了手中的怀表,裂痕触目惊心,即使再多一条也是同样的结果,可我还是想要再试一次……

李泽言上前一步,伸手抱住我。

“这些日子里,你进步了很多,连我都对你刮目相看。”

“好不容易得到的成就,别白费了。”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我一遍遍提醒自己还没到该哭的时候,可是眼泪已经忍不住涌出来了。他像第一次牵手那样从我的手腕滑到手心,抢走了怀表,然后把匕首塞进我手里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我几乎没办法说台词了,抱着他抬起匕首,朝后背刺下去。灯光在这时灭掉,我也急忙拿开道具,生怕真的伤到他。李泽言还是抱着我,和之前一样轻轻拍着我的背。好奇怪,明明是不同的角色,怎么到最后哭个没完的都是我? 


现场导演叫了停,让大家休息一会儿,顺便给我时间缓和情绪。李泽言示意其他人先不要过来,然后贴在我耳边说悄悄话。

“A wise man does not fall in love…”

“笨蛋。”

舞台上只留了一点灯光,我躲在他怀里,灯光照不到这个角落。

我突然明白那时他为什么会颤抖,不是没有出戏,不是舍不得,而是劫后余生。

还好,一切只是一场戏。  



 


李泽言真的是欧皇,我们抽到的都是这么虐心费脑的题,他抽到的就特别简单,是告诉对方一个没有说过的秘密。

话是这么说,我还是有点期待,虽然他从不会隐瞒我什么,但大多都是我问了他才会说,如果让他主动爆料的话,会爆什么给我呢? 


“和你搭戏的时候,我从来没有在演。”


我愣了,其他嘉宾和主持人也愣了。我还在默默消化这个信息的时候,一个男嘉宾抓起话筒。

“前辈,是要说秘密,不是说情话啊!”

大家都笑起来,我也忍不住笑,但总觉得这个好像也算得上是秘密了。

主持人似乎和我想到了一起去,他看看我又看看李泽言,幽幽地开了口。

“某种程度上也是秘密了……影帝前不久刚又因为这部剧拿了视帝,结果人家说根本没在演戏……” 


又给狗粮又拉仇恨,我猜这段要被掐掉。  



 


当天录制完已经半夜一点多了,我们要在附近住一晚,以防明天有要补拍的环节。已经很晚了,大家下了车基本都是打着哈欠往回走,只有我们俩还头对着头看他家里的监控录像。

其实安装这个监控主要是防私生狗仔和小偷的,结果被我们用成了猫片直播……小猫已经睡了,它很喜欢窝在有主人气息的地方,比如挂着外套的椅子。我上次去李泽言家的时候落下了一条围巾,就让他放在椅背上给小猫熟悉一下。那天小猫终于选了这把椅子,围巾下面的流苏还铺在它身上,我有种被翻牌子的快乐。

“勾引成功!你家喵今天选了我!”

“恭喜啊,你的围巾很大概率被它啃了。”

“……这不算什么!赢得猫心比较重要。”

“你干嘛执着于这个?”

“毕竟小猫也是你的家人嘛,你连头像都是它。”

李泽言收回手机,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。

“你再看看,我的头像是什么?”

我点进置顶聊天,他的头像闪了一下,很快更新了。 


居然换成了我送的那块怀表。应该是放在了飞机的小桌板上,舷窗外的光线照进来,怀表映出金灿灿的炫光。

他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啊。

“嗯,因为它是完整的,看见了很安心。”

“而且,难得某人品味不错。”

我十分得寸进尺的追问,“你换了这个做头像,难道我的地位超过了小猫吗?”

“……把自己跟猫做比较的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李泽言刷开房间门,进屋锁好门之后才说了下半句,“它现在更喜欢你了,不能让它得逞。”

把猫当情敌的我也是第一次见。  



 


分开录第二现场,是十道快问快答。录好之后导演把我俩叫到一起看回放。 


Q:觉得谁在关系中占主导?

我:李泽言啦。

李泽言:她。

Q:约会一般会做什么?

我:对戏。

李泽言:对戏。

Q:最喜欢对方哪一点?

我:从不食言,从不说谎!好像说多了一个哈哈哈。

李泽言:不轻易言败。

Q:觉得对方最喜欢你哪一点?

我:呃……听、听话?

李泽言:……会做饭?

Q:私底下怎么称呼对方?

我:全名。

李泽言:全名,笨蛋也很合适。

Q:对他/她有没有想做但不敢做的事?

我:拉着他去游乐园!拍大头贴!

李泽言:有。

(Q:是什么呢?)

李泽言:现在说还太早,怕吓到她,跳过吧。

Q:对两个人的未来有什么计划?

我:一猫二人三餐四季~

李泽言:顺其自然。

Q:介意对方和其他异性演员拍亲密戏吗?

我:嗯……哈哈哈,这是工作啦,大不了之后我讨回来!

李泽言:……有一点。但是剧情需要的话不会阻止。

Q:如果以后有机会合作,会选什么类型的作品?

我:不谈感情的很酷的谍战剧!

(Q:为什么不谈感情?)

我:对着他含情脉脉太容易了,想锻炼一下怎样控制情绪。

李泽言:有助于她转型或者提升的。

Q:给观众一个爱情忠告吧。

我:故事和现实有差距,但是耐心等一个最好的人是通用的。

李泽言:学会创造机会。

(Q:什么机会?)

李泽言:接触的机会。互相了解很重要。

(Q:你之前创造过很多机会吗?)

李泽言:……没有,都是巧合。

(Q:(笑而不语)) 


那道“想做又不敢做”的题目被他跳过了,真正的答案到底是什么呢?

我缠着李泽言问了好久,他后来干脆找借口走开了。这种事越不说越好奇好不好!他的经纪人大哥在一边偷着乐,悄悄叫我过去。

“你别问了,他不会说的。”

“您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呀?能不能透露点线索?”

经纪人大哥指了指自己的手指。

手指?什么意思?我还是一头雾水,但他不准备告诉我更多了。

“等时机到了,他自然会和你说的。估计到时候又有的忙咯!” 


???

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啊! 



   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9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