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红窗好梦

#非典型性婚礼

#摸鱼于凌晨两点钟




倾心恋曲的bgm响起来的时候,她和在座的几个读书时的姐妹都不约而同地红了眼眶。

她正在经历一场告别:挽着父亲的手臂,路过看着她长大的亲戚,拂过母亲沾了泪水的手,和陪她度过单身生活的好朋友们相视一笑。

还有一听到这首循环播放的短短的曲子,就会想起的那个人。

 

几个小时前。

她穿着洁白的婚纱,是经过好几天的反复纠结才选中的。她选了合脚的高跟鞋,可不能在这天平地摔跤。她挽起长发,特意请造型师在两侧编了辫子。她闭上眼,有人为她描眉涂胭脂,门外忽然有人敲门,想要提前一睹芳容。

她急忙睁开眼,这熟悉的情节让她的心跳得飞快。

一个西装革履的小男孩探头探脑地溜进来,递给她两块巧克力。

“舅妈!”小男孩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嗓子,“我舅舅说怕你待会儿太累,让我给你送糖来~”

她笑着揉了揉他的头,接过了巧克力。虽然不是他——也不可能是他,但总有些地方,他们是会重合的。

 

她和父亲走到了花门前,那个挺拔的男人正在等待这个郑重的交接。

父亲拍拍她的手背,犹豫了一下,第一次伸出手擦掉她眼角的泪。那么小心翼翼,像是许多年前第一次从母亲身边抱起她的时候。

父亲看向那个年轻的男人,后者微微颔首,没有着急伸出手。

“照顾好自己,照顾好这傻丫头。”

父亲侧身给你让出位置,你回身抱了抱他,然后将右手放入那个等待已久的人的手心。

音乐还在继续,神父握住胸前的十字架,念着熟悉又神圣的誓词。

 

“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?爱她、忠诚于她,无论她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?”

她微笑着望向身边的人,而他也正望着她。

——希望你健健康康,长命百岁。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能克服。不必忧心于许多事,一辈子安全快乐,美满幸福。

她深吸一口气,忍住眼角的湿润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交换戒指,拥抱亲吻。纷飞的彩色缎带像是她这些年来瑰丽的梦,是那个不太爱笑却格外温柔的男人最深情的陪伴。

她偷偷和丈夫说,从此以后,现实和梦境,就都交到他手中了。

丈夫与她十指交握,眼中映着缱绻的光华。

 

需要这样认真的告别吗?

当然。她可是那个最喜欢仪式感的笨蛋。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