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李泽言x我】二次告白

#学生会主席x部长

#在我手里谁也逃不过校园pa

 

 

 

 

-1-

新生入学,学生会瞬间忙碌了起来,宣讲、招新、迎新,一系列工作让各位主席部长忙得团团转。各部门部长都是刚刚上任,多少有点慌乱,唯一气定神闲的就是学生会主席了,在微信群里有条不紊地安排事务、回应问题,好像天大的纰漏到他那里都能迎刃而解。

忙归忙,八卦还是要聊的。我和几个其他部门的部长抱着宣传材料往活动室走,外联部部长魏谦推了推眼镜——他每次有大新闻的时候都会这样——压低声音跟我们说话。

“昨天宣讲,你们发现没,好多新生两眼放光的看我们主席啊。”

宣传部长插话:“废话,只要主席出现的场合,哪次不是这样?我们都习惯啦。”

“重点不是这个!重点是,今天上午我看见有学妹在朋友圈哀嚎,说看见主席手腕上有小皮筋!”

学习部部长捶他一拳,“可以啊魏谦,这么快就有学妹微信了?真是防火防盗防学长啊。”

体育部部长跟我关系最好,她憋着笑看了我一眼,然后立刻装作冥思苦想的样子。

“嗯……主席有行情了?隐瞒得也太好了吧,我们一点风声都没听到呢!”

 

我在一旁装蘑菇看风景,到活动室门口的时候,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。我想拿出来看,结果手里的宣传册一歪,哗啦啦地掉在地上。

宣传部长倒吸一口凉气,要是册子有损坏,加印还要跟魏谦申请经费,他可是学生会仅次于主席的第二难搞的人!我赶紧蹲下去捡,嘴里碎碎念着想要转移矛盾。

“也不知道是谁,偏偏这时候找我……”

“看来是我打扰你们了?”

一双手拢起了剩下的宣传册,递到我怀里。我低头看,这个人右手的手腕上戴着一根很细的粉色小皮筋,还是波浪形的那种。

很普通,但在有心人眼里又不太普通——它和我包里带着的小皮筋一模一样。

“主席!”

几位部长热络地叫着他,我接过宣传册收进怀里,码齐的时候藏在册子后面偷偷抬眼看过去。

 

笨死了。他的眼神这样说着。

 

 

-2-

当天中午我们要去学校里派发宣传册,李泽言过来检查准备工作的情况,我跟宣传部部长确认完册子的安危,溜到一边看手机。

果然是李泽言发来的信息。

“中午可能会忙很久,有没有提前准备午饭?”

我们存过彼此的课表,他应该是惦记着我下午第一节就有课,特意来提醒我。

“没有……下午那节是xx老师的专业课,不敢吃东西的。”

我装作不经意地看过去,李泽言很快看完了我的回复,然后在魏谦的一系列汇报之后,小声安排了几句,魏谦就很狗腿地拿起钱包出了门。不一会儿他带着几个身强力壮的学弟回来,每人手里都提着学校超市的袋子。

“准备的差不多就过来吃点东西吧。中午很晒,补充好体力。”

李泽言很自然地招呼大家,他说话总是这样,很有威严,但又不会让人觉得冷漠。我望着他发了会儿呆,他的视线也很快远远落在我身上。

他朝我轻轻挑了挑眉,我急忙领情,跟大家一起凑过去,还率先说了句谢谢主席。

 

新闻部部长打开装着面包的袋子,发出了疑惑的声音。

“你们一群男生去,居然买这么多红豆面包?怎么着,想补补啊?”

大家哄笑起来,魏谦抓了一只红豆包出来,一把拍在他手里。

“说话注意点啊,这可是主席点的!”

新闻部部长又惊讶地望着李泽言。

“原来主席喜欢吃甜食啊!”

屋里的人都是一副“看不出来看不出来”的表情,只有体育部部长默默走过来,抓了两只红豆包塞到我怀里,坏笑着凑到我身边说悄悄话。

“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口味吗?多吃点,别辜负主席的好意啊~”

我红着脸暗暗捶她,她笑得更开心了。撕开包装咬了一口,嗯,果然比自己买的要甜呢。

 

 

-3-

经历了乱哄哄的宣传和招新,我们总算能稍微松一口气,有了部员就像有了战友,可以一起分担工作。我是文艺部部长,开学的迎新晚会是我们部门主管,这几天除了上课吃饭,其余的时间几乎都在搞晚会的事。

学校的排练场地不多,各个学院也是抢着用,我们有的时候抢不到,就需要在教学楼的空地排练。一群朝气蓬勃的姑娘唱歌跳舞排话剧,自然容易吸引别人的目光,几乎每次都有人小心翼翼地来要学妹的微信号,甚至连我都会被波及。

这天休息的时候,我独自坐在一边研究分解视频,忽然一片阴影罩下来,还颇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。我抬头看,是一个不认识的男生。

“不好意思,那个,请问你们是每天都用这里排练吗?”

我以为他是其他学院派来商量场地的,急忙站起来和他解释。

“不是的,我们会优先预约排练厅,约不上的话才会找教学楼。你们是没有找到场地吗?”

“啊,不是不是……”那个男生挠了挠头,“其实,我是觉得你跳舞特别好看,就想多看看你们排练……”

呃,这话我有点没法接……气氛一时尴尬,我背着手绞手指,目光越过他看向学妹们,希望有人能来救个场。然而学妹们都在乐呵呵地看好戏,还有人在偷偷录像,真是一群小白眼狼。

面前的男生还想说点什么,我看他举起了手机,可能是想要联系方式吧?我迅速构思着拒绝的台词,忽然听到安全通道的门被推开的声音,学妹们都看过去,甜甜的喊着主席晚上好。

救星来了!

 

“不好意思,好像是我们主席来了,我……”

我急匆匆地和面前的男生说话,眼睛却一直盯着走廊的拐角处。李泽言的身影刚出现,我就下意识地踮起脚尖探头去叫他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他看了看那个男生,最终还是看着我问话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我们的排练收获了一位粉丝。”

我朝那个男生笑了笑,希望他能顺着台阶下。他有点尴尬的点点头。

“迎新晚会在中下旬,你可以关注一下学生会的公众号,会提前推送的。”李泽言的语气没什么波澜,目光也没什么特别,那个男生还是紧张的往旁边蹭了一步。

“到时候欢迎你来。”

李氏送客法,干净利落。

 

 

-4-

那天之后就是周末,我被李主席叫去单独训话了。其实他几乎什么也没说,只是带我去他租住的家里,默默烧水泡茶,一眼也不看我。我知道这是某人心里不舒服,等着我主动开口哄呢,我乖乖溜过去,从背后圈住他的腰。

“主席心情不好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说话?”

“现在不是在说吗。”

……有的傲娇怪真的很难哄。我只好挤到他身边抱着他的手臂,偷偷打量他的表情。

“你昨天怎么会突然过来呀?”

“我在楼下自习,有个笨蛋在楼上手足无措,我只好‘顺路’一下。”

水开了,他提着水壶洗茶叶,我却突然想到了什么,掐了一下他的小臂。

昨天在场的只有学妹们,他肯定是看到了学妹发的朋友圈。

“主席最近好忙啊,要应付不少热情的学妹吧?”

李泽言被我的动作晃了一下,水壶里的开水洒了些出来,他急忙推开我,放下水壶检查了半天,确认没有洒到我身上,才皱着眉瞪我。

“你看看自己一天要惹多少麻烦,我有时间去应付别人吗?”

我撇撇嘴,有点理亏的低下头。李泽言叹了口气,伸手过来掐我的脸。

“我不是要责怪你,不用这副认错的表情。”

我不明白,又小心地抬眼看他。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把语气又放得柔和了一些。

“被人欣赏、被人喜欢,是因为你本身就很好,不是你的错。”

可是我好像让他不高兴了呀。

“回忆一下你刚才干的傻事,”他示意了一下茶壶边的一滩水,“我不过是和你有一样的情绪而已。”

“那主席能不能给我指一条明路,我该怎么把倒了的醋坛子扶起来?”

他眼中染上笑意,把我扯进怀里,额头抵着额头,我能感觉到他长长的睫毛蹭着我的脸。

好像撒娇一样。

 

“偶尔也想把你藏起来,只属于我一个人。”

“谁也不能看,谁也不能碰,只有我可以……”

余下的话语消融在纠缠的唇齿间,一呼一吸都是交付给对方的承诺和安全感。隔绝了旁人的目光,我们可以胸腹相贴,毫无嫌隙,把所有来不及说的心事说完。

 

 

-5-

我们的迎新晚会有个传统,就是在最后会由部长和主席共同表演一个节目,算是一个小彩蛋。学生会开集体会议的时候,我建议按照旧例跳一段舞,男部长们集体疯狂拒绝。

“干嘛,越羞耻才越精彩啊,要不怎么叫彩蛋呢!”

体育部部长今天也在替我出头,辛苦了。我偷偷看李泽言,他一脸云淡风轻地坐在那儿,难道他不介意?

“主席觉得呢?”

“还有别的提议吗?”

好吧,原来他还是介意的。

“歌唱类节目已经很多了,话剧不适合放在最后,大家的注意力都散了,没有精力看剧情。乐器也不是人人都会……对了!要不我们跳广播体操吧!这个最简单。”

魏谦第一个表示赞同,说他在高中还当过领操员。我立刻甩锅给他,让他负责把男生们都教会。

“没问题!”魏谦昂首挺胸。

“包括主席哦。”

“呃……主席不嫌弃我就行!”

噫,这话听起来真奇怪,他对李泽言真是死心塌地……不对,心悦诚服啊。

 

距离晚会一个星期,学弟学妹们的节目都成型了,我叫来部长们合一下广播体操。体育部部长很专业,帮我一起设计了开始前假装集合的小情节,她扮演体育委员,大家怎么走位、怎么站队,都靠她的口令执行。每个人还有角色扮演,做不明白的就演不良少年,做得过于端正的演三好学生,还有跳着跳着打闹起来的熊孩子,边跳边聊天的闺蜜,以及……

“你啊,你就演做转体运动的时候偷看喜欢的人的小女生!本色出演,太合适了,记得要脸红啊。”

体育部部长拍了拍我,把我安排在了第一排正中间,把李泽言安排在了旁边的一列,正好在我斜后方的位置。

“主席,你专心做操就OK,什么都不用演。”

李泽言有点疑惑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都是本色出演,这是考验我们的默契啊。

 

我从镜子里看着大家做操,魏谦用力过猛的样子让大家笑得快直不起腰,最爱吐槽别人的新闻部部长无数次做反,和演不良少年的宣传部部长撞在一起,他作势就要给他一拳。我笑得停不下来,脸都憋红了,无意中抬眼瞥向李泽言,他正带着淡淡的笑意,目光落在镜中的我身上。

我想起学生时代看到过的一句话,说有情人间最美好的时刻,就是她在闹,他在笑。

是很美好……还没到转体运动呢,我就血压飙升了。

 

 

-6-

迎新晚会那天,我提前换上演出服,帮学妹们化妆扎头发。所谓的演出服其实就是淘宝买的伪校服,我们特意选了很有代入感的中国特色运动服外套,里面穿着一套学院风的制服。

折腾完学弟学妹,我们也开始收拾妆发。扮演乖乖女要把头发扎起来,我顺手从包里拿出小皮筋,叼在嘴里拢头发。

“部长!”

我的几个部员溜过来,一脸八卦的盯着我。

“部长,你这个发圈好像跟主席手上戴的一模一样啊!能不能跟我们透露点,你们是一对吗?”

我拼命克制脸上的热气,装作无语的表情瞥了她们一眼。

“一群小八婆,这是角色需要,彩排的时候我给了他一根而已,难道你们还让主席自己出去买发圈吗?”

学妹思考了一下,那画面确实有点美,就笑嘻嘻地走开了。我回头继续对着镜子梳头发,瞥见李泽言被几个部长按在桌边,化妆师正往他脸上抹粉底液。

李泽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,化妆师还按着他的眉头,叫他不要皱,会浮粉。

我在这边偷着乐,某人微微睁眼往我这边看了一眼,见我对着镜子傻笑,又绝望的闭上眼。

这个我可帮不了他,哈哈哈哈!

 

排练半个月,台上两分钟,时间过得飞快,学弟学妹们一个个上台下台,观众席一次又一次欢呼鼓掌。我在后台跑来跑去,替他们操心完,又要操心我们的节目——李泽言临时有事被叫出去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,我甚至连他的演出服都没有检查过,急得不行。

主持人在台上做总结性发言,之后就是我们的彩蛋了。所有人都在两侧的幕布后站好,我第一次对上台感到紧张,不停地回头寻找他的身影。

主持词只剩最后几句了,我闭了闭眼,决定不找了,就这样硬上吧。灯光暗下又亮起,预设的下课铃响起来,我们三三两两的陆续上台,是下课到操场上活动的状态。这个时候就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了,但我的男主角还没有来,我要怎么演暗恋呢?

我正有点心不在焉的走位,体育部长突然戳了戳我,抬抬下巴,示意我看舞台另一侧。

颀长的身影走进灯光的笼罩,校服外套的拉锁拉到2/3的位置,衬衫扣子敞着两颗,好看的锁骨若隐若现。袖子推到小臂,那根粉色小皮筋依旧戴在右手的手腕上。

几个和他搭戏的部长立刻围上去和他勾肩搭背,他被扯进预定的位置,一抬头就可以和我四目相对。

我急忙避开目光,转身拉着体育部长往另一侧躲,台下响起了了然的起哄声,不用看也知道我肯定脸红成番茄。

不是表演,是真情实感啊。

 

彩排的时候我有看过他做操,不算很标准,总是带着点漫不经心,但又意外的很顺眼。体育部长说我这是自带滤镜,好吧,反正台下的人都有滤镜,我一点也不担心。

到转体动作的时候,灯光变成了粉红色,台下又开始笑。我有点不好意思,第一个转身都没敢抬眼看他。到第二次转向他那边时,他没有做动作,而是弯腰捡了什么东西起来,轻轻套回手腕上。我猜到他应该是故意的,因为这样就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光明正大地看他一眼。不知道为什么,灯光下的他看起来更摄人心魄,我好像真的变成了一个暗恋他的小女生,想看又不敢看,期待回应又怕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我急忙转回来,拍子都没卡住,身边的魏谦低声咳嗽了一下提醒我,啧啧,这位同学也是十分入戏了。

 

好不容易熬完了这个环节,音乐结束,体育部长喊着整队,大家要手拉手站成一排谢幕。魏谦下意识地朝我伸出手,我有点犹豫,还没等回头看,李泽言就飞快地插在我们俩中间,拉起了我的手。

我愣了一下,这中间隔着好几个人呢,就算他身高腿长,走得也太快了点吧?魏谦明显也愣了一下,但又很快恢复精神,毕竟这样他也能拉到主席的手了。

面光灯太亮,我看不清台下的状态,李泽言捏了捏我的手,低声递了一句话过来。

“恭喜文艺部,这次迎新办得很成功。”

“还要多谢主席和各位同事的帮助呀。”

“……真官方。”

“不然呢?”

我也笑着捏了捏他的手,他微微偏头,给我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。

 

 

-7-

庆功宴结束的很快,大家连日操心已经很疲惫了,喝了几杯啤酒就都过去休息了。体育部长和我一起去卫生间,出来的时候她却不见踪影,门口等着我的只有李泽言,手里还提着我的包。

体育部长为了助攻真的费尽心思呢。

“主席不回去休息吗?”

我伸手想去接过包带,抓了两次都没抓到,不知道是因为累还是因为啤酒,或者是因为……和他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就格外想撒娇。

他抓过我的手,向走廊另一侧走。

“打了一天官腔,这就想走?”

“还不是因为有很多人在看着……”

我不想太高调,他应该也一样。好几次被人怀疑的时候我都找借口岔过去了,所以到现在还只有体育部长知情。李泽言拉着我到一间空活动室,反手锁上门,捏着我的脸看了半天。

“……暗恋?”

嗯,剧本被他发现了呢。

“本色出演嘛。”

“演得不错,连我都怀疑了一下,究竟有没有和你告白过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似笑非笑,我本能的感觉到一丝危险,可沾了酒精的脑袋是控制不住的。

“那你可以再告白一次,就当帮我出戏了。”

他没有说话,俯身咬我的嘴唇,把理智又带走了几分。但这次他难得留了一个让我喘气的机会,一下一下地顺着我的头发,轻轻叫我的名字。

“我们公开吧。”

?!

“不需要这些遮遮掩掩的小心思,你也不用再找那么多借口。”

“你……你不介意吗?”

“介意,介意很久了。”他笑着盯住我的眼睛,“不能理所应当的偏袒你,不能用我的名字做你的挡箭牌,我很介意。”

我的脑袋还在缓缓处理信息量,他又握住我的手指,表情有点别扭。

“还有,让他们懂事一点,不该碰的不要碰。”

这个“告白”,真的足够把我拉回现实了。谁能想到总是云淡风轻的李主席,也会有这些幼稚的小心思呢?

 

 

-8-

李泽言出现在宿舍楼下的时候,我正在洗漱间对着镜子做心理建设。整理一下领子,挽一挽袖子,要不要加一件外套?或者干脆换掉好了……

走廊里有点热闹,我竖起耳朵听着,才知道她们是看见了楼下的某个发光体。

“我从来没见过主席穿这个风格的衣服诶!”

“而且出现在女生宿舍楼下,肯定是情侣装吧?”

“是不是那个小皮筋的主人啊!”

我默默躲在洗漱间里等她们离开,然而她们的声音却越来越近——

 

总之在一系列爆炸性的惊讶和尖叫之后,我被她们合伙连拖带拽的送到了楼下。

我也不是没见过世面,宿舍楼下的小花园里每晚都有黏黏糊糊的小情侣,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目光。我们不过是穿件情侣卫衣而已,还是黑色的,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但凡事开头难,一出门就被人围观,我的退堂鼓真是打得震天响。

李泽言挑眉看着我扭扭捏捏的走过来,朝后面看戏的姐妹们点头致意,很自然地牵起我的手。

好像,也没那么难?只要在他身边,一切压力都会渐渐消弭,我恍惚觉得这样才是我们该有的状态。

我们一起走进活动室的时候,屋里所有人都陷入了长达三秒的呆滞,随着魏谦手里的纸箱砸到桌子上,他们才终于把憋着的这口气爆发出来。

“我说什么来着!我就说肯定是这样!”

“魏谦你这个傻子!买红豆包那天你没觉得哪里不对吗!”

“我哪知道啊!你不也没反应过来吗!”

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嚷起来,体育部长姗姗来迟,拍着我俩的肩膀把我们推进门。

“二位终于想开了?我解放了,总算不用帮你们打掩护了!”

新闻部长气得叉腰,“不够意思啊,你怎么知情不报呢!我们一起打掩护也行啊!”

我赶紧插话,“你们别急,是我不让她说的。”

李泽言偏偏这时候点了点头,“她不让说,我也不敢说。”

全屋人又陷入呆滞,体育部长搓了搓胳膊。

这个人,简直腹黑得很!

 

鸡飞狗跳的一天过去,我回宿舍就瘫在床上,手机的提示音还响个不停。划开屏幕看了一眼,所有人都叫我快看朋友圈。我立刻清醒过来,点进去看。

李泽言发了张照片,是迎新晚会最后谢幕的时候,我们站成一排手拉着手高举过头顶。那张照片是从侧面拍的,而且是张边缘模糊的特写,我们俩在画面正中。我的手臂都伸直了,他个子高,只能举到一半,手腕上的小皮筋和我头上的那根格外抢镜。

他配了句文案:“不是我喜欢粉色,是她喜欢。”

一大堆点赞下面,魏谦抢先回复:“同理可得,不是主席喜欢甜食,是她喜欢。”

李泽言:“嗯。”

明明只有一个字,我连他的语气和神情都想象得到。溢出屏幕的宠溺让他的评论区布满了柠檬,我也急忙发了一张独家照片,以示诚意。

照片上是在排练厅,我对着镜子想偷拍他,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他刚好转头看过来,默契得好像早有预谋。

 

我配了一个睁大眼睛的emoji。

魏谦:还有什么,一起来吧,我受得住!

体育部长:说着受得住,刚才怎么去买柠檬茶了?

新闻部长:(柠檬x10

宣传部长:(柠檬x20

李泽言:早点睡

 

……所有人又回复给他一堆柠檬。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5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