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李泽言x我】贫穷女VS富贵男

#一个记录日常的微博小号-No.24

#酸甜苦辣的日常罢辽

#前篇请点击tag或合集

 

 

 

 

 

复制此信息打开支付宝点击搜索框,或直接搜索“境外红包xxxxxxx”,领出境大红包,境外实体店通用

 

点击链接来帮好友送月饼,赢取高达1200中秋积分!

 

我从小红书赢取了12个大礼包送给你~

 

【饿了么】第8个领取的人得大红包!

 

“怎么又订外卖?”

嘿,我就知道他会关注这个。

 

 

 

作为新时代勤俭持家优秀女性(意思就是穷),薅羊毛自然是我的必备技能。由于李泽言长期处于私聊置顶位置,我就顺手把那些红包优惠券都分享给他,然后自己点进去领。他起初也有发过些省略号之类的当做回应,后来就只挑重点回,比如当场抓获我半夜不睡觉/吃垃圾食品,但我也并没有因此收敛。

比如刚才,白天发了一连串的红包他都没有理,一个外卖红包就引起了某人的注意。

“总裁大人明鉴,那是给悦悦她们订的加班餐!”

“又加班了?”

“你知道的,甲方一皱眉,我们电视民工就要跑断腿……”

“那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要见嘉宾啦,谈完事情才能吃饭。”

他没再回复我,我也没太在意,拿着本子去会议室等人。其实我是故意夸大其词,这期节目只剩一点收尾工作,我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完工回家了。

送客人到电梯间,电梯门开了,我一回头,竟然和李泽言撞了个正着。

“李——”

“诶,这不是李总吗?”

还没等我开口说话,身旁的几位嘉宾助理就先我一步迎了上去。我往旁边躲了躲,发现某人拎着熟悉的牛皮纸袋,里面应该是小饭盒;另一只手正握着手机,不知道是不是要给我打电话。但他丝毫没有尴尬的意思,和面前的一行人点头致意,然后和我站在一起。那些人有些探究地看了我们几眼,李泽言只是不留痕迹地给我让出点位置,准备和他们告别。

“辛苦各位前辈了,我得和李总汇报工作,就先送到这里了。”

我做出很抱歉的表情,总算把这些人忽悠走了。电梯门关上的一刻,我听见身后传来一声轻笑,下一秒右手就被自然的牵了起来。

“拙劣的借口。”

想想也是,汇报工作哪有麻烦领导跑过来的,但是当时那种状况,我真的不知道该编什么理由好。

“谁叫你不打招呼就来了……我可是在维护你哦!堂堂华锐总裁下班不回家,还拎着明显就是晚饭的袋子进来,用脚想也知道怎么回事吧!”

“你都能想到的事情,别人怎么会想不到?”

李泽言拉过一把椅子,我急忙把乱七八糟的办公桌收拾了一下,从纸袋里拿出热乎乎的两个小饭盒。那是我买的情侣款,一个红色一个蓝色,上面印着两只超可爱的柴犬。还好他们没看到这个图案……

李泽言趁我忙着的时候左右看了看,问公司里怎么只剩我一个人。

“我让大家做完就回家,都是年轻人,回家太晚不安全。”

“下次至少留几个人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独自和一群男人开会,不安全。”

我心里一暖,轻轻握了握他的手指。

“那我刚才错怪你了,要感谢总裁大人来的及时,看见你就没人敢欺负我啦。”

某人递给我一个傲娇的眼神,把筷子塞进我手里。

“吃饭。”

唔,他好像总是用这句话来堵我的嘴呢。

 

 

 

周末的时候李泽言难得主动要带我去超市,说要给我准备一点办公室小零食,以防我意志力薄弱的胃耽误工作。我真不敢告诉他,其实我的办公室里有很多不健康小零食……

一路上我在副驾捧着手机戳来戳去,李泽言趁等红灯的时候凑过来看了一眼。

“收集印花活动?”

“嘿嘿,我每次都有集,马上就可以兑换一个电热水壶啦!你办公室里的那个不是坏掉了嘛。”

“不用替我操心,让后勤再买一个就好了。”

“那……那这还有一套珐琅餐具套装,很适合souvenir!还很好洗的样子。”

他听到最后一句忍不住笑,“看来你已经有主动洗碗的自觉了。”

“哼,你怎么不夸我有勤俭持家的自觉呢!”

“这四个字哪个能放在你身上?能少对幼稚的东西感兴趣就不错了。”

车子颠簸了一下,某人车钥匙上的挂坠也跟着晃了晃。一边嘴上吐槽我,一边用着我送的幼稚猫猫挂坠,真不愧是恋语市口是心非第一名。

 

买好材料,我拉着他去自助收款台,李泽言刚准备刷卡,我赶紧拦住了他。

“支付宝付款可以扫码开一个红包,我来结吧!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,手气太差了,只有一块钱……”

李泽言看了看贴在机器旁边的二维码,也举起手机扫了一下。我急忙凑过去看,他居然开到十元。

“你们华锐不会跟人家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吧?”

“可能运气这个东西也和智商挂钩吧。”

“李—泽—言—我劝你慎重发言!”

李泽言好笑地付了款,把比较轻的食材放进小一些的购物袋里递给我。我也没和他客气,攥着装满印花的小零钱包,率先走向兑换处。

那套珐琅餐具是所有兑换商品里最贵的,我把零钱包里的印花全部倒出来,刚刚好够用。售货员看了我一眼,笑着说没想到现在年轻人也这么会过日子了。

“能攒这么多,是自己在家做饭吗?”

“呃……算是吧。”

其实我只负责跑腿买食材,顺便攒攒印花满足一下收集癖。李泽言很快跟了过来,售货员把餐具包好,笑吟吟地递给他。

“小伙子有福气啊。”

“嗯,”他接过袋子,斜了我一眼,“能吃是福。”

 

 

 

项目结束之后我们放小假,我赖在家里的大床上快乐摸鱼,还不忘时不时去烦一下李泽言。

 

献礼中秋国庆,比萨买一送一,更有免费赠券!

 

麦当劳限时半价→周一会员日领券啦!

 

全日空限时特价|恋语市出发赏枫特惠公务舱往返3900元起

 

毕业就领证:关于结婚这件小事,我们准备了小红本证件照限定福利套餐

 

“你撤回了一条消息”

“为什么撤回?”

??我手滑完不到两秒就撤回了,他怎么看见的!前面那么多条都没有理我,偏偏就看到这么羞耻的一条……

“手滑了手滑了,你好好工作,我不打扰你了哈!”

“都打扰了一下午了,现在才说?想做什么,直说就好。”

“快到国庆了,总裁大人日程还紧吗?”

他发了几张截图过来,图里是我给他发过的各种活动和餐厅的优惠链接。

“日程很紧,不能再加了。”

QAQ原来他都看了,不仅看了还保存了,不仅保存了还准备陪我去实践!

看见最后一页底下的那个撤回提醒,我几乎可以猜到那个瞬间他皱眉的样子。但有的事不能太着急,也不该是这么不正式的方式,我想他也明白这一点,所以没有深究。

不过……我还是会忍不住好奇,如果有一天真的坐在红布前面对那个镜头,他会是怎样的表情呢?我偷看过他的证件照,无一例外都是扑克脸,虽然有几张抓了刘海露出眉毛的差点让我流鼻血,可如果笑一笑的话,应该会更好看吧。

 

 

 

李泽言回家的时候,我攥着晨袍的领口坐在餐桌旁边,摆了个很做作的姿势。桌上摆着我(按照菜谱)做的(简易)晚餐,热气腾腾,让这个画面颇有点豪门小媳妇等老公回家的作风。

“……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恭迎总裁大人回家~”

他脱了外套挂在门口,一边扯领带一边打量我。这么小的动作他做起来都格外赏心悦目,我直勾勾地盯着他,甚至吞了吞口水。

某人没有回应我的目光,摘了领带又摘手表,从兜里拿出手机丢在桌上,解开了领口和袖口的扣子,然后径直走过来,两只手握住我身后的椅背,把我禁锢在两臂之间。

“又在打什么小算盘?”

“呃,就是,为了感谢你给我做小零食还陪我过小长假,我决定连续一周承担做晚饭的任务,还有——”我深吸一口气,极快地朝他展开了一下松松垮垮的衣襟,又赶紧重新裹住,“还有你眼前的这位小可爱,也愿意作为谢礼。”

李泽言看了看餐桌,又看了看我。

“没有好一点的选项吗?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没有了,如果你不喜欢,也可以全部拒绝。”

我看着他染上笑意的眼眸,觉得必须扳回一局才行。

“看你这么不忍心,二选一也可以!建议你选我,因为我最近打折,很抢手的哦。”

某人向我靠近了些,一把抓住我的手别到背后,晨袍顺从地滑开,里面那条又短又薄的睡裙似乎什么也遮掩不了。

“资本家从不担心抢手的问题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他眯了眯眼,手指压住我的嘴唇。

“因为他们会直接买断,一片衣角也不给别人留。”

 

夜里我抱着被子抽抽嗒嗒地缩在床上,这人买断的方式也太凶残了!然而他对此丝毫没有歉意,还把我往怀里拖了拖,闷闷地质问我又被谁纠缠了。

不是说不担心吗?我躲在他怀里偷着乐。

“你这个商人不合格,刚刚那不过是商家促销的手段,你怎么中了圈套呢?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他轻轻哼了一声,伸手玩我的头发。

“中了圈套也好,从此这个笨蛋就是非卖品了。除了我,没人能带走。”

 

是谁说李泽言这种面瘫绝对不会讲情话的?不听不知道,一听就误终生啊。

 

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