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李泽言x我】恋情曝光的娱乐圈cp!

#一个记录日常的微博小号-特别篇!





今天上午10点,狗仔卓尾准时爆出猛料,称内娱影帝李泽言已和当红小花热恋,并附上在车库、片场、餐厅等多处偷拍到的亲密照。消息曝出后,网友们竟纷纷表示终于迎来官宣,称“四处磕糖已经很久了”、“这回我搞到真的了”。更有男方多年粉丝扒出女方微博小号,称之前扒小号是准备黑她的,结果看着看着竟然觉得真的很甜,虽然不好意思承认,但其实已经偷偷做cp粉很久了。


附:女方微博小号节选,影帝和新生代的神仙爱情,希望这次会是不含杂质的真爱!

 

 

 

 

我和他是拍广告认识的,完全陌生的一男一女上来就要演一见钟情,还是在沙滩上只穿着几块布的那种。作为演员其实我不该尴尬的,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在他面前就是有点扭扭捏捏。他一直在低头看台本,一个广告台本能有多长,他这个级别的演员瞄一眼就懂了,看这么久肯定是为了等我。经纪人一开始还安抚我,后来也受不了了,干脆骂了我几句,叫我赶紧调整状态。她声音有点大,他就闻声看过来,我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,他眨眨眼笑了一下。

很小的一下,很短暂,像海风一样清新。我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,做了个深呼吸,脱下外套走进了摄影区域。

那天阳光特别明媚,沙滩踩上去有点烫。我一边听导演讲戏一边不停左右挪脚,他好像看了我一眼,然后随便走了走位,我跟上去,发现他是把我带到海浪可以冲到的地方。海水覆上来,清凉又柔软。对,我当时就是觉得很柔软,从脚下一直软到心里。

 

拍摄过程其实很简单,他入戏非常快,action前三秒眼神就变了。他还年轻,可是气场很稳,哪怕是演一见钟情也不会是毛头小子那种不加掩饰的类型,目光落在你身上,是不会让你有不舒服的感觉的。怎么描述呢,就是,你知道他看你是在欣赏你,而不是脑子里在联想些什么猥琐事情。

圈里最不缺的就是长得好看的,但长得好看、身材好、气质好三项合在一起,还是可遇不可求的。他在这方面绝对是无可挑剔,所以本身就是会让人一见钟情的类型。我基本没有在演,只要抬头一看他,自然就进入那个状态,我只要控制住花痴的度就可以了哈哈哈。

这个广告脚本蛮厉害的,我们几乎没有肢体接触,但是气氛又营造得特别到位,明明什么都没有,你就是感觉什么都有了。拍完之后我们围过去看导演回放,我们俩站在导演的椅子两侧,一弯腰脑袋几乎是靠在一起的,他就着这个距离和我说话,声音近在咫尺,我觉得自己又开始扭捏了。

他指着我的一段单人镜头说光影好看,既明亮又朦胧。我也很喜欢那段光影,于是顺口就说,这个形容很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啊。

他沉默了一秒,我紧张了一秒,然后听见他说,是啊。

 

那天我们行程都不急,就在沙滩上多待了一会儿,躺在躺椅里喝果汁。他很自然地和我聊天。

“刚听经纪人说,你不是科班出身。”

“嗯,半路出家。”

“以前学什么的?”

“电视编导。”

“那你本来应该是我的甲方。”

“要是能那么简单请动前辈这个级别的演员,我就不出家了。”

“不过你的镜头感很好,你的专业可以学以致用。”

“谢谢前辈,跟着你走位,自然就到了最好的角度。啊对了,还要谢谢你……带我冲海水。”

他偏头思考我说的是什么,我抬了抬脚。

“这有什么好谢的。导演他们穿着鞋子,不知道我们觉得烫。下次不用那么拘束,直接提出来就好,身体对演员是很重要的。”

说完他又指了指我的凤梨橙汁,说糖分有点高,纯橙汁更好。

要说平易近人,那绝对算不上,他就连演戏的时候都很少笑,更别说平时。但和他聊天又完全没有预料中的压迫感,像一个倾囊相授的学长。

经纪人叫我,我回应了一下,走前回头问他可不可以加好友。他没有犹豫地点点头,调出二维码递给我。我一边扫描一边迅速瞄了一眼他的头像和id。

头像是只坐在摄影机后面的暹罗猫,有模有样地看着监视窗。看过他微博的人应该都知道,这是他养的猫,多少粉丝都希望能魂穿的那种。id很简单,就是他的名字。

我发送了好友申请就把手机还给他,在经纪人催我之前匆匆和他告别。我说前辈拜拜,希望还有机会跟你合作学习。

 

等我换好衣服上了车,才看见他发来的消息。

“叫我李泽言就好。”

“我也很期待下次见面。”

 

 

 

后来我接了一部电视剧,本来经纪人不太想让我接,她希望我多接电影,但是很巧,这部电视剧的女一就是个电视制作人,大言不惭地说,有一种为我量身打造的感觉。

我和经纪人沟通了蛮久,有一天她突然态度360度大转弯,说同意我接,第二天就要联系导演和制片人试镜。我开玩笑问她,这剧是有什么神仙加盟了吗?

她喜笑颜开,说是啊是啊,李泽言接了男一,跟他搭过戏的没有不红的!

我当时其实是发懵比惊喜多。这好像是李泽言第一次接这种都市言情剧,他是演正剧出道的,后来也是一路拍电影,难道是剧组里有人情要还?

经纪人笑着拍拍我,叫我别想太多,她跟李泽言的经纪人联系过了,人家说是他自己选的,反正他这个地位,想拍啥就拍啥咯。

 

我们的聊天一直停留在上次拍完广告那天,之后顶多朋友圈点点赞,一句话也没再说过。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发消息给他,最后想起来他那几天在法国拍杂志,还是先别去烦人家了。

第二天早早到了导演那里,打过招呼之后叫我坐着等等。过了大概半小时,有人敲了敲门,不急不缓地走进来。

“飞机晚点了,让各位久等,抱歉。”

原来是在等男主角。导演和制片人都站起来,我也赶紧站起来,看他和二位握过手,又朝我点了点头。估计他是刚结束工作就回来了,风尘仆仆,还带着点睡眠不足的状态。我们简单对了一下戏,就开始试镜。

“……给我五年时间,我会让你刮目相看!”

“两年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只给你两年。做不到的话,我就收回投资。”

不得不说,这个总裁的角色还真蛮适合他的。不怒自威,看上去又贵又高冷,对着你笑一下都觉得只是嘲讽。就很像……他养的那只猫。

试镜顺利结束,我们走到门外,他关好门站在那里,似乎等着我发言。

“你真的接了这部戏呀。”

“很意外?”

“嗯……感觉你很久没有拍电视剧了。”

“所以回来拍一部,换换口味。”

反正他怎么说都有理。我抬头看他,走廊里光线不太强,显得他眼底的淤青更重了。

“今天行程紧吗?”

“怎么?”

“你之前说过,身体对演员很重要。”我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“你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

他愣了一下,露出一个笑容。依然很小很短暂,但这次我看清,他眼底的柔和没有散去。

“好。”

 

那段时间我一直刷微博刷微信,想知道他拍的杂志图什么时候出。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他整个人都和法国很契合,这组图一定帅裂苍穹吧。没过几天我收到一组影印出来的照片,寄件人是他的工作室。

当然不是他自己的照片,而是一些风景照。应该是他在法国拍摄那几天自己随手拍的,有透着晨光的教堂花窗,俯瞰视角的十字路口,午后坐在街边喝咖啡的老夫妇,还有拉着气球在桥上跑的小孩子。我看着这些照片,仿佛能触摸到此情此景的温度,好像就站在他身边,和他看着一样的世界。

我发消息给他,说很喜欢这些照片。

他回的很简单,说喜欢就好。

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寄这些给我,他也没有解释,那时我还没有去过法国,就常常拿出照片看看,一张张查是在哪里拍的,想象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拍下这些照片。

 

后来看见了他的杂志图,的确帅裂苍穹,让人看一百遍也不腻。但是现在想想,一直吊着我的胃口的却还是那组他寄来的照片,明明照片里没有他,明明不知道背后的含义,可我就是很喜欢,很心动。

因为就像……他在单独和我分享他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这部剧是边拍边播,在国内电视剧里是很少见的形式,对剧组也是很大的挑战。我们整天心无旁骛地泡在组里,于是大家很快就熟了起来,也不在乎剧组拍了多少花絮小视频。

拍到中期,剧情虐得死去活来,观众们对欢乐花絮的需求好像更大了,我们就自发互相录视频,也当是放松了。有一次官博po了我和李泽言对戏失败的cut合集,由于内容过于好笑,被转上了热搜,后来大家纷纷叫我们俩互相录。我也看过那个合集,我那堆迷之NG是挺好笑的,但我想上热搜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我,而是被逗笑的李泽言。他一笑真好看,会认真望着你笑,有时候还没出戏,眼神保留着戏里的深情,看上去真像一个纵容宠溺的男朋友。

哦对,因为我总爱犯错犯傻,他就总叫我笨蛋,不是剧本里写的,是他自己忍不住想这么叫,所以编剧才加进剧本里的。当粉丝们看见我录的视频里他频频这样叫我,就立刻入戏磕起了cp,说从没见过这么有亲和力的他。亲和吗?他明明在嫌弃我啊。

我录的他好歹都是认真的、帅气的、气场十足的,虽然即使如此他也叫我笨蛋。他倒好,不是录我偷吃零食就是录我背台词昏昏欲睡,还有什么逗小野猫结果被凶,跟女孩子们聊天笑到拍腿,咖啡洒衣服上被经纪人吼……

公关很机智的把这些镜头解释为“可爱”,但我觉得李泽言真是腹黑,是我的头号黑粉。好在网友们日常压力都挺大的,很喜欢我这种行走的沙雕,还有帖子说从这些视频里能分析出我们对彼此的态度,得出的结论是,我很崇拜他,他很喜欢我。

这种帖子我都借朋友的账号偷偷看过,看得我还蛮开心的,好像他真的对我有什么一样。但是放下手机就要叹气,本当事人知道,事情根本就不是那样的。我是很崇拜他,甚至有点胆大妄为地喜欢他,但是他似乎只把我当作一个小妹妹?或许说流浪猫更准确一点,不是他家那种养尊处优的暹罗,是路边草丛里脏兮兮的小猫,因为恰好和他顺一段路,他就顺手照顾我一下。

 

或许这个剧杀青了、出宣传期了,我和他就不再顺路了。

 

 

 

杀青宴那晚我死活不肯承认自己醉了,他半抱半拖地带我离开了酒桌,哄小孩一样说好好好你没醉。他要送我回家,可是他也喝了酒,只好把我拽上他的保姆车,让他的司机送我。车里开了暖风,我裹着巨大的羽绒服缩在椅子里,还是觉得不够暖和,干脆把腿也缩进了羽绒服里。他照旧很嫌弃的看我。

“鞋子上都是雪,知不知道。”

我朝他嘿嘿一笑,上下晃了晃脚,又横着磕了磕鞋子,两手一摊,说你看干净啦!

他叹气,抓着我的手往自己怀里一带,我就像个圆滚滚的球一样滚了过去。他抱着这个球拍了拍,调整了一下空调扇叶,不至于对着我的脸猛吹。

“困不困?”

“不困,我还想喝——”

“喝什么喝,再喝明天脸肿。”

“反正杀青了,不怕肿。”

“我记得你下周还要拍杂志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什么都知道。”

他又拍了拍我,我稍稍翻身,仰着脸看他。他转头看向窗外,上了雾气的窗户让夜景不甚清楚,光影在他脸上暧昧地浮动。

“李泽言。”

他应了一声,没有回头。

“宣传期要到了,你介意吗?”

“介意什么?”

“就是……炒作什么的……我们是爱情剧嘛。”

“我要是介意,你这只球今晚就该露宿街头。”

“那我们是不是得好好表现一下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不如今晚去你家吧!”

车子猛地打了个滑,李泽言也下意识一噎,半天没有出声。我看着他难得惊讶的表情,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你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吗?”

“你跟我开这种玩笑?”

“诶呀,我知道李先生向来洁身自好,我才不会撞这个枪口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是今晚就这样结束,感觉有点可惜……唔,有点想吃夜宵。”

他瞥了我一眼,和司机说了个地点。车子调头拐进小路,像夜色更深的地方驶去。

 

不知道他怎么发现的这家小吃店,24小时营业,但下大雪的晚上店里一个人也没有。老板和他很熟,引着我们到里间去,屋子里光线温柔,很暖和。

我解开羽绒服又不想脱,垮垮地搭在肩头,袖子耷拉下来好长。他坐在对面看我费劲地挽袖子,像看一只被自己玩的毛线缠住的小猫,就差掏出手机录像了。

“别忙活了,坐过来。”

我晃晃悠悠地过去,他拿着碗盛了勺粥,吹凉喂给我。这回轮到我震惊了,看看粥又看看他,眼睛瞪得好大。

“看什么?张嘴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快点。今天很累,早点吃完,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
我才想起他作为男主角,今天也是敬了很多圈酒。我赶紧乖乖张嘴喝粥,又试探了一圈小菜,每一道都很好吃。于是我又指挥他夹给自己吃,一副反客为主的样子。

“你吃一口嘛,这个真的很好吃!”

他敷衍地点了点头,压根没吃,伸手抽了纸巾给我擦嘴。我直直盯着他看,直到对上他的目光才开口。

“李泽言,你好会照顾人哦。”

“这就算照顾了?”

“你是不是谈过很多次恋爱呀?”

“……我养猫。”

我恍然大悟,又被他塞了一口粥。

“那小猫吃饭了没?”

“这几天不在家,有自动喂食器。”

“不过据说最好要主人亲自喂呢。”

“这不是在喂另外一只吗,家里的只好再等等了。”

我赶紧脱了羽绒服,双手捧碗把粥喝完,一抹嘴就要拉着他走。他也没拒绝,小步跟在我身后,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店门一拉开就是扑面而来的雪花,司机已经在擦车了。李泽言替我拉好外套,又扣上了帽子,我看见他发梢的雪,也垫脚给他戴上帽子。他拉着我的帽子没有松手,俯身靠近我的脸,帽子边沿的绒毛都蹭在我额头上。

“以后不要当着别人的面说那样的话,对你不好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真想去我家?”

“我……我就是想看看你的小猫。”

他笑着拍拍我的头,说会有机会的,然后推着我上了车,把我送回家。

 

我自己住,关上门屋里漆黑一片。没有苦苦等我回来的小猫,也没有催我快去休息的家人,更没有温柔起来能把冬天变春天的他。

杀青了,什么都没发生,什么也没改变。哎,有点难过。

 

 

 

这次拍杂志,我也去了法国。编辑本来有自己的安排,但看到我提出的地点之后,还是很爽快地同意了。对,就是李泽言给我的那组照片上的地方。

我起了个大早去沐浴教堂花窗下的晨光,听信徒们做祷告;去到一家商场的天台,望着繁忙的十字路口喝下午茶;在马路这一边的长椅上坐很久,等那对老夫妇照常来喝咖啡,偷偷帮他们结了账,留下一张纸条,谢谢他们让我看到巴黎这么美的夕阳;在桥头遇见卖气球的大叔,买一只给盯着气球看很久的小乞丐。编辑给这次拍摄的主题取名“冬日浪漫信仰”,在我心里可以被简化成三个字,就是他的名字。

 

我带了手信回去,给他的那一份是一只金色的古着怀表。和剧里一样,他是那个渡我的人,是无论多少次想起都会在心中泛起柔情的人。我希望他看到这个礼物就能想起我,想起我们相处的时光。

宣传期的时候他一直戴着这只怀表,有记者问到,他就大大方方地答是我送的。记者问我为什么送,我说这是一份回礼,谢谢他给我拍的黑粉小视频,让我涨了好多粉。但是后来在网上刷到记者拍的机场图活动图,还是常常看见他的上衣口袋外面垂着熟悉的金色短链,我有些小得意,他应该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吧。

 

说回杂志,在采访的最后,编辑问我这次法国行有什么感想。我说了一堆有的没的,最后说,希望以后能和别人一起再来法国玩。编辑问和谁呢?我说,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。

杂志发行之后,李泽言发消息给我,说难得我找对了所有的地点。我急忙问他有没有看文字,他说都看了。

我写写删删,想说又没有勇气,折腾了好几个来回,没想到他抢先发了一句过来。

“还想再去吗?”

“想!”

“我在那边有一些可靠的朋友,如果你想自由行,我可以把他们介绍给你。”

“不要介绍……”

“?”

“李泽言,你是可靠的朋友吗?”

我在他回答之前飞快打字,一鼓作气把话说完。

“我希望能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

那天晚上我见到了李泽言,不是去他家,而是他来我家。我请他进来,可他就站在门口不动,大衣上的雪融化了,看起来有些匆忙的狼狈。

“我不是可靠的朋友。”

“?”

“你说的重要的人,又是指什么?”

我的心脏砰砰乱跳,急忙低头,声音也降得很低。

“你不明白吗?”

眼前的人影静止一般停住了几秒,忽然向我靠近过来,将我拢进怀里。凉气和湿气钻入我的领口,像一个大男孩身上的紧张和不确定,找到慰藉一样倾倒入这个怀抱里。我犹豫着抬手拍拍他的背,他将我抱得更紧了。

“……现在明白了。”

“我也明白了。”

“你明白什么?”

“你不是可靠的朋友……而是可爱的男朋友!”

他笑了一下,“我可还没答应。”

我有点没底气,结结巴巴想控诉他,他伸出手指止住了我的喋喋不休。

“重来一次。”

我眨眨眼,不明就里。

“你喜欢的那只小猫,你想不想做它的另一个主人?”

 

于是我们的剧本就这样出乎意料地开始了。

 

 

 

我们并没有再接同一部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准备接古装的时候他也接古装,他准备接民国的时候我也想接民国,明明是很巧合的事,可这样相同题材差不多档期,注定要battle起来的。粉丝们倒是乐见其成,认为我俩私底下一定有什么,不然怎么总是这么同步?网上各种饭制视频也满天飞,把我们同题材的戏剪辑在一起,我还给他看过,我们一致认为高手在民间,剪得可甜可虐感人肺腑,连我都想磕。

收视和票房打得水深火热,我俩私下里倒是互帮互助,帮对方对戏、替对方查资料分析剧本,以至于有一次我在采访里脱口而出李泽言对手戏的一句长台词,差点又被经纪人骂……因为题材相同,我们偶尔会在同一个影视基地,休息的时候就约着一起喝咖啡四处逛,在我找不到回去的路的时候,第一反应也不是联系经纪人,而是联系他。这个人有个神奇的能力,就是不论我对周遭描述得如何抽象,他都能很快找到我。虽然没少被他骂笨蛋,我心里还是偷着乐的,他是个好演员,却比任何一个剧本里的人设都好,可以说他给我的这个恋爱剧本世界第一好。

 

看到有人讨论演员之间有没有真感情,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该分职业,真心的人面具再厚也会为你摘下,假意的人再演也演不成真。我们踏踏实实走好眼前的每一步,未来就可期,专注当下让人获得勇气,不会杞人忧天,不会畏首畏尾。如果哪天我们主动公布或是被曝光,大概也是时间走到了那一天,它会见证这场最大声的告白。

要是那之后能一起参加恋爱综艺就好了,我们又能名正言顺的一起工作,一起逃避做铲屎官啦。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9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