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ひかり


我知道这位神仙太太的神仙图大概是dz花钱请的,太太微博里几乎没有恋与的痕迹,官方同人站的解读又太细致。但我还是忍不住一遍遍看它,故事感紧紧拥抱我,似乎它真的饱含了作者的深情。


你看,她们为他选择了一个好结局。质能方程怎样推导都不可能超过光速,他揉皱了演算纸,却始终没有放弃千分之一秒的希望。在时间和速度的涡轮中他还是赢了,就像我们所希望的那样。


但是身处高维的我知道,他的存在也许会越来越淡薄,他的形象和故事正朝着终结迅速靠近。个中原因dz比我们都要清楚,我不想随意评价,但脑海中不停浮现末日之约的那句对白——

“如果世界末日来临,你敢不敢陪在我身边?”

“我敢。”


我的世界离末日还有超出生命预期的长度,而他的世界想要坍塌或停滞则轻而易举。他迅速又笃定地作出答复,而我做不到;我感到悲伤,可我只想逃离。我不敢同他告别,即使他并不会得知更高维度的这一场单方失恋,我依旧害怕看见他温柔如一的眉眼平静地注视着我,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…


这也许只是杞人忧天,我也迫切希望这是杞人忧天。2019年形势会变好吗?请不要再掠夺我的支柱了。如果必须要做出选择,我希望是由我来忘记他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