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川乔乔

我也將留下永久注視

@長谷川弥生

© 栖川乔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芳華別我·九月二十一日

*谢必安日记体

*“一切恐惧 源于人心”





这可能是湖景村荒废后最热闹的一天。常听人们说这座庄园是人间地狱,如今看来,可怕的不是离奇的规矩和我们的武器,而是人心。


与杰克先生的首次配合还算默契,他的刀法精良,狩猎方式优雅自如,我很欣赏。他在雾中更快更远的攻击,我则可以利用雾准确地传送。这个迷离的空间里逃亡者的面孔变得不甚清晰,他们以为能够以此为遮掩袒露自己的本性,然而一切都被我们看在眼里。从伞下起身时我甚至隐约可以感受到无咎的愤怒,若是还在地府,这些人怕是都要被他痛打一番。


精于算计的律师只愿躲避自保,所谓的慈善家总是顺走别人的道具;佣兵的救助并不会换来感恩,除了医生没有人会帮助受伤的同伴。我等在电话亭附近,看见他们互相撕扯明争暗斗,有一瞬间觉得他们本身可能比我们还要狠戾。他们面对我们时的恐惧不过是肉体上的下意识反应,其实他们心里早已盘算清楚。无咎,我想我们是来到了和过去没有什么区别的地方,这一切常让我想到忘川河里的混乱景象。犯下罪过的亡魂依然彼此落井下石,即使没有惩戒者存在,他们也一刻不停地给别人创造痛苦。


逃亡失败后,我和杰克先生站在弃船旁长久的沉默。没有星光的海面漆黑深邃,翻滚着将罪恶吞向不知终点的深处。我向来不喜欢过于浩大的水,它太危险,看似纯净的表面下总是藏污纳垢。人们需要多长时间和多少痛苦才会明白,不善良是一切不幸的开始呢?


中秋越来越近了,我却只能和你聊聊这件事。无咎,现在月亮应当还亏着一小半,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去猜测那一天究竟会如何。此时我竟诞生了令我唾弃自己的想法:我很想和那轮月亮换换位置,好能见一见你。那些文人墨客写不尽的相思我懂了,天涯浪子喝不完的浊酒我也懂了,曾经我习以为常的如今都是奢求。


不过,别再受伤了。你虽然恢复得很快,也不在乎一时半会的疼痛,但我会感到愤怒。那些弱小又自以为是的人没有伤害你的理由和资格,他们说着自己有坚定的信仰,却依然违背旨意触怒神明。无咎,聪明点,绕开他们的坏心思,让他们明白何谓敬畏罢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